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海德汉HEIDENHAIN服务商

Heidenhain直线光栅尺,Heidenhain角度编码器,Heidenhain旋转...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经营范围:Heidenhain直线光栅尺,Heidenhain角度编码器,Heidenhain旋转编码器,Heidenhain数显装置,Heidenhain数控系统

所在地区:上海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不断学习新的理念 做大做强液压产业
新闻中心
不断学习新的理念 做大做强液压产业
发布时间:2016-02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不断学习新的理念 做大做强液压产业

——访哈尔滨工业大学 姜继海教授

 

 

在8月11日召开的榆次液压发展及液压技术交流研讨会中,哈尔滨工业大学姜继海教授作了题为《液压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》的专题报告。

 

对榆次液压产业发展,姜继海教授显得十分有信心:“我认为榆次的液压产业做的非常好,有着雄厚的基础以及 进的科学技术,尤其是成立了液压产业集群,各个液压企业找到了自身发展的特点,着眼于整体的形式,紧跟系统的发展和变化。产业集群中的企业想要快速发展,就要联合起来,把不同的零部件生产集合起来,才能做出优质的产品。”

 

姜继海教授对产业集群之间的联系有着自身独到的见解。他认为,产业集群在发展过程中要考虑到区域性经济,在区委、区政府的组织下,榆次的液压企业会逐渐站好自己的位置,做好自身的产品。当然,产业集群之间的联合 重要的 点就是思想的统 以及技术上的交流。要有创新性,不能 件产品两家做就没有创新的概念了,所以要在思想和对市场看法上形成 种联合,不要总是追求“大”,要在精细、微妙的地方下功夫,做到 好。

 

科技、学术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是姜继海教授所提倡的。他强调,专家要多和企业之间建立联系,包括高校和科研院所。学校不分大小,只要在专业上有特点就行了。企业不管大小,只要肯付出努力就是 好的。要把有专业特色的学校抓住,和企业之间严格地合作起来,做好的产品,就能使企业真正地获益,同时,企业要注重拥有自己的人才,自己企业的技术骨干,从基础性的技能开始培养,这就要积 地与高校对接,把有技术、能力的学生逐渐培养成技术性人才,这样才能使人才真正地沉积下来。

 

在谈到今后榆次液压的发展方向时,姜继海教授表示,现阶段液压产业所存在的问题还是思想上的问题,各液压企业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理念,不管在哪里,技术都不存在问题,在思想上 定要开拓、创新,不能墨守成规,要不断地改变自身,改变以往的发展理念,朝着“精、细、尖”靠拢,学习新技术,不能光看自己,不断研发高精尖产品,这样才能把液压产业发展得更好。

 不断学习新的理念 做大做强液压产业